三六零发布澄清公告 质押股份并非新增贷款

今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一份澄清公告称,“近期,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本公司”)于2018年3月16日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之后,公司注意到有网络媒体称‘360股东质押借款600亿’,市场对此比较关注,现就有关事项进行澄清”。

QQ截图20180320164418_nEO_IMG.jpg

据悉,在3月15日下午,三六零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发出通知,已将其持有的三六零股份全部质押给招商银行。猎云网进行了解读,“如果按照至少40%的抵押率来算,这次股权质押中的借款金额高达600亿元”。这一消息吸引了外界的注意,面如如此高额的一笔借款,网友们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然而现在看来事件并不是像媒体推测的那样,三六零公司在今日发布了澄清公告表示,“公司再次书面函证公司控股股东,控股股东回函明确表示,本次质押是控股股东对上市前既有的三六零私有化贷款相关协议的继续履行,并不涉及任何新增贷款,控股股东也不会因为此次质押获得何额外的贷款或现金”。


从目前360透露的消息来看,大概是当初360退市私有化时,找招商银行借了钱,并约定以后用股票作为借款担保。而今360上市成功,自然也要履行约定。看上去360只是遵守了当初的“承诺”,相关媒体和网友们也不必太过敏感。


【本文图片】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