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桌上的四大视频网站,谁真的摸到一手好牌

今年的3月对国内热门视频网站来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时间点,爱奇艺和B站两家一前一后都准备赴美上市,拉上有二马背后撑腰的腾讯视频和优酷土豆,刚好四家能凑齐一桌麻将。如果说《色戒》中的麻将戏堆砌了剧中人物的欲望和人性,那么这场视频网站之间的麻将戏中,同样充满了各自的小心思。

004.jpg

目前这张麻将桌上的主家落到了爱奇艺身上。2017年营业收入达到173.78亿元的爱奇艺随时准备着在纳斯达克上市,本来招股书上都说好了募集资金15亿美元,准备稳稳当当地上市了。但有时候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爱奇艺这边突然摸到一个暗杠——付费会员数量在今年开年后的两个月里增长了930万。

008.jpg

这副牌摸到手里,是个人都要憋不住笑容。果然,爱奇艺就像丈夫刚刚升职后的贵太太一样,在牌桌上就给纳斯达克打了个电话撒撒娇,给自己募集资金稍稍提了个价,也不多,就是提高了50%左右,足够爱奇艺穿着貂带着包上下牌局了。

010.jpg

本来嘛,但逢新店开张、公司上市这样的吉祥事,周围的人总是要连声恭贺几声,而老板也会把谦虚低调抛在脑后,乐滋滋地应和几句“承蒙抬爱”。可这样一番祥和的场景中一旦加入了同行们并不诚心的拍掌声,也就相当于把表面平静的水波撕开给人看了。


果不其然,腾讯视频表面平静地听着爱奇艺对纳斯达克撒着娇,等对面电话一挂,就好似无意地炫出了自己光头十足的“钻戒”——截至今年2月28日,腾讯视频付费会员数已达6259万,哎呀,不好意思啊,刚好就比你爱奇艺的6010万付费会员规模要高那么一点点啊,其实也没高多少啦,就差不多250万的样子。你再加把劲,说不定就能赶上我腾讯视频了呢。

009.jpg

爱奇艺这边要不是马上要上市不能出乱子,怕是当场就要和腾讯视频撕起来,但笑容也变得有些牵强了起来。偏偏在场的还有一个初来乍到没什么BAT背景的B站,虽然听出来了这两位有所不和,但B站更关心的是也要在3月上市的自己,听到爱奇艺这边撒着娇涨募资,也惴惴不安地打听到,要不要也把自己的募资金额往上提一提呢?

015.jpg

论牌运,B站年初以来的2个月的平均月活也达到了7600万,再加上B站手里牢牢握着“Z世代”这一用户群体,即便现在看着稍弱,但同一个牌桌上的却没一个能吃下它。除非出现有人自摸吃三家的情况,B站轻易不会放铳,也就保证了不会惨输,未来甚至还有望冲一把。这么想想,B站自然难免也动了把募资资金网上提一提的心思,但又不是十分拿得准,毕竟先前都跟纽交所那边说好了4亿美元……


好巧不巧的是,前边刚接着爱奇艺电话的纳斯达克,就像电影中的易先生一样突然来了。我们当然无法知道纳斯达克这边和B站有否有过关照,但是如果这是拍电影的话,说不准这位霸道总裁样的人物,就会在牌局上对B站交代,“要不然在我这边上市。你把IPO总额往上提一提,不要太多,大概6亿美元就挺好。”

012.jpg

这一下是爱奇艺和腾讯视频都没料到的,更让他们没料到的,就是B站竟然还真的改在纳斯达克上市了,融资的额度也提高到了6亿美元。这下爱奇艺和B站两家马上就要在纳斯达克会面了,不知道此刻腾讯视频的内心作何感想呢?

011.jpg

不过,当灯光都往爱奇艺、纳斯达克和B站之间的复杂关系上打的时候,却鲜有人想到,这场四人牌局上还坐着一位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优酷土豆。什么上市IPO,纳斯达克纽交所,优酷土豆是真的可以说见得多了。不过也正是因为经历了上市退市的风浪,或许优酷土豆已经意识到,平平淡淡搞内容才是真。

014.jpg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