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公布去年市场报告 7座车成为热门

今日,瓜子二手车针对2017年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道,数据显示,去年市场呈现5个特征:取消限迁后,二手车流通更为广泛;二手车首付降至三成极大的刺激了二手车金融;二手车交易市场逐渐下沉到三四线城市;90后正逐步成为二手车购买主力;SUV、7座车受到消费者追捧。

QQ截图20180319162224_nEO_IMG.jpg

据悉,去年3月16日,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新政策,要求落实取消二手车限制迁入政策。随着该政策的颁布,二手车电商依托自身平台属性打破地域空间限制,跨区域成交量增长。去年瓜子二手车跨区域成交量同比增长109.9%,以江苏、河北、安徽和浙江等地的二手车流出最为活跃。

1521122553-3301-PPdomw7iawCZn2vqwylBKQqmOkUg_nEO_IMG.jpg

除此之外,新版《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在去年10月发布,同时调整了汽车贷款政策。二手车首付降至3成,促进了汽车金融的发展,二手车电商结合金融手段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1521122554-5009-Kuc2icEuIJRBmJ1Mlp7CjiaMSn5A_nEO_IMG.jpg

另外根据瓜子二手车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二手车市场开始向三四线城市扩散。相比起2016年,三四线城市在二手车供给市场占比提升14%,在成交市场上占比提高15%。

1521122555-1944-IFbEuL8eQlQluNq6C0d4LApfRiaQ_nEO_IMG.jpg

同时随着90后的年龄增长所带来的汽车消费需求增长,以及消费能力的提升,去年二手车买家中90后占比提升约5%。未来也将会持续增长。

1521122555-1222-BopC88NZicrgI7u8Iia9c1sZJh9w_nEO_IMG.jpg

而涉及到车型上,2017年SUV、MPV等宽敞型的车型交易远超过2016年,其增长幅度超过了二手车整体的涨幅,这中间二孩家庭增多的因素功不可没。

1521122556-9700-GLkW7ictLHNogYac5zRIv2htBOOw_nEO_IMG.jpg

今年有关部门又再次强调“将全面取消限迁政策”,这将进一步释放二手车市场的潜力。行业中,以瓜子为代表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将互联网、大数据,透明、简化的交易流程带入到蒸蒸日上的二手车市场,力求解决传统二手车交易中车况认定难、定价难的问题。瓜子二手车提供的这份数据报告也能展示未来二手车行业发展的趋势,具有实际的参考价值。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