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布权利人保护报告 用户举报“代购”最多

在今日举办的微信品牌权利人保护大会上,微信首次发布《微信品牌权利人保护报告》,数据显示,自2016年3月微信正式推出品牌维权平台以来,共接入186家国内外企业,与400多个国内外知名商标一同携手打假。截至2017年,微信品牌维权平台累计为品牌权利人推送超过12万条有效侵权线索,处理侵权账号超过72000个。

 999.jpg

据悉,截至2017年12月,在已提交的75840件侵权通知中,有72353件通过审核,处理完成率超95%。微信品牌维权平台的维权步伐更是迈向国际化,覆盖了18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更是已经覆盖了33个国民消费生活常见的商品品类,主要包括服装、钟表、箱包、鞋靴和运动产品等。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在公众平台上也为维权做出了不小的努力。数据显示,平台主动拦截库的商标类关键词已经达到了22000个。自2017年7月18日上线公众号文章的争议功能后,超过3000个账号使用该功能发布文章超过5500篇。截至目前,在维权平台的管理下,微信已经处理侵权、高仿小程序1833个。截至2018年2月6日,微信封禁涉嫌登记虚假信息、违法违规门店小程序超100个。

 997.jpg

这次微信品牌维权平台还专门放出了仿品信息被举报人的画像。据统计,用户举报高频关键词TOP4分别是代购、专柜、高仿、原单,这些被举报人中有超过6成使用女性昵称、头像,账号集中地在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等沿海地区以及黑龙江。

 9999.jpg

腾讯公司法务平台部总经理谢兰芳表示,朋友圈内侵权行为处理有“三难”,主要是权利人发现侵权内容难;普通用户不是合适的知识产权权利人,投诉难;微信没有专业的鉴别能力,鉴别难。但是现在商标关键词库就帮助拦截了超97%的信息,用户如在过滤后的信息中还遇到疑似侵权假冒产品,也只需动动手指,微信就会帮助进行审核,帮助品牌权利人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