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新规:连续开车12小时,司机必须休息

考过科目一的朋友都知道,为了避免疲劳驾驶,司机在驾驶一段时间之后必须稍作休息,才能保证以较好的精神面貌驾驶。而在今天,Uber宣布出台新规,要求其业务量最为繁忙的司机在连续开车12小时后,必须进行休息,且在休息满6个小时后,方可继续接单。

 

Uber产品管理总监萨钦·堪萨尔(Sachin Kansal)表示,Uber将利用GPS和远程信息技术来衡量司机的驾驶时间,以检测车辆是否在移动。在车辆进行短暂停顿,诸如等红灯等时间,也会计入到司机的驾驶时间。但是更长时间的等待,比如在机场等客等超过5分钟的停顿时间,则不会计算在驾驶时间内。

 769.jpg

为了督促平台司机劳逸结合,Uber司机版本的App端进行升级后,会对长时间驾驶的司机提出三次警告,第一次是司机在连续开车10小时后,第二次是连续开车11小时后,而到了第三次警告,就意味着司机距离12小时的驾驶极限仅剩下30分钟了。

 

当Uber司机运营时间超过12小时后会自动下线,只有下线时间满6小时后,司机才能继续登录使用。Uber还透露称,这一更新预计将在两周内推广至全美市场。但是这一新规是否真的能在防范司机疲劳驾驶方面起到作用,恐怕还有待具体实践的考验。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