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共享单车总数达到220万辆 返乡潮后更扎眼

春节的脚步一天比一天临近,而像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里,返乡人群的离开让城市一夜之间变得空荡不少,这市民人数一少,有些数量急增的东西在街道上就更加显眼了——没错,说的就是共享单车。

 

近日北京市交通委透露,截至目前,北京市共享自行车总数达220万辆。根据北京市规划院《共享单车与电动自行车停放》课题研究曾发布阶段性研究报告显示,北京市民对于共享自行车的需求总量为172万-201万辆,目前北京220万量单车数量已经超过需求标准。

 767.jpg

其实一线城市共享单车超量带来的社会问题,尤其是一些单车乱停乱放导致交通阻塞的问题,此前已经吸引了相关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而在春节期间,公司地勤放假,用户日活下降,堆满街头的共享单车该如何管理和维护也成了问题。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称,为解决共享自行车乱停乱放难题,相关部门还在城六区和通州区施划自行车停放区1.5万个,城市副中心还试点开展了共享自行车电子围栏建设。但是从目前的结果来看,这些举措只是起到了一部分的作用,共享单车的管理措施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