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已助758万人返家 司乘聊得来还能免单

此前滴滴出行发布顺风车出行大数据,预测2018年春运总人次将达到30亿(根据发改委提供数据),滴滴跨城顺风车预计运送3300万人回家,是民航旅客发送量的50.77%、铁路旅客发送量的8.46%。相关数据出来后,有不少网友疑惑,难道过年真的会有这么多人达顺风车吗?最近滴滴顺风车给出了今年春运首个10天的数据,算是正式回应了网友的疑问。

 

昨日滴滴顺风车公布数据称,今年春运的首个10天(2月1日-2月10日),已经有758万人乘坐顺风车返家,占到同期铁路发送旅客数(9000万)的8.42%,民航发送旅客数(1601.91万)的47.3%。用更直观的比喻来说的话,滴滴顺风车在今年春运大军中,相当于增开了11347辆8节动车组,或者4.2万架波音737客机。想不到顺风车不仅在平时方便了我们,春运中也能起到这么大的作用。

 766.jpg

根据滴滴顺风车公布的大数据显示,从2月2日春运开始,跨城出行人数就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到了2月9日,有将近80万人出行的回家的路上。具体到顺风车方面,数据显示大部分顺风车的旅途距离在30-100公里之间,大概行驶时间为1-4小时。其中最远的一单是从宁波到楚雄州,距离长达2400多公里,不知道司乘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旅途,有没有相互加个微信,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0天里,滴滴发现共有17436个订单被车主免单,免单金额达120万元。报告说明,如果车主和乘客是老乡的话,而且聊得还挺开心的话,就有极大可能免单。从目前的数据上看,杭州的车主最大方,免单数量最多。这么一看,搭顺风车不仅可以有一次舒适的回家之旅,能结识热心的滴滴司机,还有机会能获得免单优惠,不知道还没回家的你,会不会在今年也选择搭一趟滴滴的顺风车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