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在iOS实行新闻订阅收费

今日,TechCrunch报道称脸书目前已经与苹果就如何对订阅收入提成达成一致协议,因此iOS应用内的付费功能得以正式上线。据悉,Facebook在去年就开始在Android测试新闻订阅付费业务。

364_nEO_IMG.jpg

脸书介绍,之前在出版商的Instant Articles中开设特别的订阅界面,用户读完免费文章并点击付费墙后完成订阅交易。现在根据目前与苹果达成的新协议,Facebook将付费墙页面放在出版商的移动网站上,而不是在Instant Articles中。当时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举是为了绕开苹果30%的标准订阅费用提成,好让出版商获得100%的订阅收入和客户数据。


另一方面,脸书也同意了出版商将以前提供的10篇免费Instant Articles数量降为5篇的请求,并计划将这样的改动引入iOS。Facebook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重要进步,并且今后Facebook可能会像新闻集团建议的那样,直接向出版商支付其内容付费。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称,苹果的高抽成比例众所周知,国内用户之前经历过微信和苹果之间因为分成问题闹矛盾的事件,但相关的互联网企业也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目前苹果已经回归微信并开通了官方公众号,而Facebook也想到了办法可以让新闻出版商获得更好的收益,获得了用户的支持,这也说明合作共赢是互联网企业应该采取的策略。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