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光知道云服务热门,但你知道它有多烧钱么?

说道去年互联网行业的大热门,除了AI区块链,大家一定不能忘了云服务。在过去的2017年,不仅国内的BAT三巨头在云服务这款投入不少,放眼国际,亚马逊、微软和谷歌也是在云服务上下了血本。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统计报道,亚马逊、微软和谷歌这三家在去年都将云网络的扩展视为重点投资对象,在云服务资本支出和资本租赁上共投入416亿美元,同比增长达到了33%,高于2016年23%的支出增幅。而且以目前这几家的表现来看,今年也不太可能会放缓相关领域的投资速度。

 757.jpg

相关报道中还提到了云服务在去年给这些公司带来的收益,亚马逊的AWS云业务营收攀升43%至175亿美元;摩根大通估计,微软的Azure云业务营收几乎翻了一番,约达53亿美元;Alphabe则透露,谷歌云业务每季度的营收约为10亿美元。

 

对比相应数据,我们确实能感受到云服务其中蕴含的巨大商机,也难怪互联网的巨头们纷纷在它身上投入大量的资金和精力。克班资本市场公司的分析师预测,到2022年,云业务的总营收将达到3140亿美元,是目前的三倍。照此看来,未来3到4年内,云计算都将是一个热门的项目。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