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风云起:滴滴要让平台司机更有职业尊严

网约车界风云起,各方资本已就位,一时间人人都在谈钱。作为网约车界的“武林盟主”,滴滴除了要给平台车主们增加福利,还希望能和他们聊聊职业尊严。今日,滴滴出行在武汉召开2017年度车主年中答谢盛典,邀请了60位优秀的车主莅临现场,并分别获得最佳完单之星、服务距离之星、最佳在线之星、潜力之星等奖项,并颁出2个特别奖项,给了两位有着特殊经历的滴滴出行司机。

 DSC04010.jpg

司机郑大姐的故事:

 

在答谢盛典上第一个起来发言的郑大姐是一位看上去十分亲和的女性,但没想到她从90年代开始就已经是在武汉三镇跑货车运输的女强人了,“2015年的时候听朋友说网约车奖励蛮好,再就是自由职业,就加入到网约车行业,成为了一名正式的网约车司机”。

 

但是在跑车的过程却不是那么顺利,郑大姐作为一位女司机,很多乘客还不是很信任她。有几次郑大姐明明接到了网约车的订单,对方却打电话来希望能取消,这头一次两次郑大姐还能自我安慰或许是人家真的行程有变动呢。但是次数多了,也把这位女强人的火气勾起来了。

 

“你可以做我的车试一下,如果不满意的话回头可以投诉我”,有一次郑大姐又接到对方要求取消订单的电话时,她充满自信地对电话那边说道。

 

最终郑大姐把那位乘客送到目的地时,对方颇感意外地对她说,“真没想到你开车技术这么好,这么平稳,待人也很热心”。回想到这段往事,郑大姐表示,“正是这件事触动了我,让我坚持了下来。”

 

司机李大哥的故事:

 

在郑大姐之后,另一位获奖的李大哥也回忆起了自己的故事,“2017年11月29日夜晚10点多钟,外面是风雨交加、寒冷异常。当时我正在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附近等待系统派单。不一会儿订单下来了,我立刻打电话联系乘客,接电话的是一个女孩子,语气显得非常急切,希望我能够尽快到达她的上车地点。”

 

但一到那里,李大哥就懵了,因为那里一个人都没有,而他再给这位乘客打电话的时候,对方已经显示关机状态了。如果是以往,可能会被当做是恶作剧订单一笑了之,但是当时李大哥看着周围一片荒野,又下着雨,不由地担心一个女孩子如果真的在这种环境下,因为种种原因手机关机,又等不来网约车,该是何等的焦急和无助。“一种责任感驱使我一定要找到她”,李大哥回忆道。

 

“于是,我降低车速,当车辆行至五六百米时,我发现一个人影,在高速公路的匝道上行走,吓了我一跳”,当李大哥将车开近示意后,发现这个浑身湿淋淋还在哭的女孩子果然就是自己要找的乘客。最终李大哥将这位乘客免费送到了目的地,“看着她的背影,(我)想起了远在他乡的女儿,希望她在遇到同样的事情的时候,也能有人帮她安全回家”。

 

滴滴:让车主更有职业尊严

 

滴滴平台数据统计,仅在2017年,滴滴就为全国4.5亿用户提供了74亿次出行服务。在武汉,每天有数十万车主服务于数百万乘客的日常出行需求,有效地通过车辆共享补充城市交通承载能力。滴滴武汉城市团队表示,“是数十万滴滴武汉的车主朋友们,通过专业的服务、勤恳的劳动、共享的精神,让武汉市民享受到更丰富的出行服务,也提升了个人收入,支撑了背后数十万个家庭的美好生活。”

 

而为了更好地答谢并鼓励滴滴武汉车主的服务,也为了让车主更有尊严,滴滴平台这次推出了众多福利特权,还专门为车主们打造了专属成长计划,并提出8大等级以记录滴滴车主的点滴成长。这个等级划分可能很多年轻司机会感到异常熟悉——青铜、白银、黄金、铂金、钻石,再往上走就是城市行者、城市先锋、城市英雄。每个等级都能享受到相应的特权服务。

 DSC04021.jpg

考虑到有时乘客可能会遇到突发状况导致未能及时完成订单支付,为了保障司乘双方的合理利益,滴滴平台将面向所有等级的滴滴车主,实行先行垫付逾期未支付的订单的福利。如果行程结束后2小时内乘客都未进行支付,滴滴系统将现行全额为其垫付,并在行程结束后2小时至7日的时间内将款项打入车主、司机的App钱包余额中。

 DSC04024.jpg

此外,考虑到滴滴司机如果遇到紧急事件,或等着资金周转,那么滴滴平台针对优秀车主,也准备了每日提现通道。只要司机达到铂金即以上等级,即可获得提现的特权,此特权能让符合要求的车主、司机享受每日三次的提现机会,每次可以提现两个自然日之前的账户钱包内的余额。

 DSC04026.jpg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车主或司机能达到城市行者、城市先锋甚至城市英雄的等级,急了获得专属的客服特权,以及加油折上折的福利。届时滴滴司机将享受人工客服随时待命、优先接起、迅速响应等服务,并能让司机在加油时享受低至8.8折的折扣。

 DSC04030.jpg

另外,滴滴平台还为车主、司机打造了全方位的健康保障计划“小桔医保”,为车主及其家人提供个性化、低门槛的健康升级保障。在今年,“小桔医保”计划还要投入2亿元,并将推出数据驱动的智能健康管理服务,对车主&司机健康档案进行智能管理,关键时刻开通就诊的绿色通道,让看病、治病、报销流程更简单。

 DSC04041.jpg

未来,滴滴还将在全力建设车主服务平台,为车主提供更便宜的加油通道、更快捷的维修保养、更丰富的健康保障、更实惠的车险车贷等关怀服务,真正做到让平台内的每一位车主、司机都能更有职业尊严。

DSC04062.jpg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