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协助美国FBI抓住“美国断网”案元凶 获官方致谢

近日,美国人终于把三名造成去年“美国断网事件”的犯罪分子送上了法庭。他们共同开发了去年10月21的“美国断网事件”的Mirai僵尸网络工具,导致美国东海岸大面积断网,严重影响当地人民生活秩序和社会稳定。在调查过程中,本土企业360协助FBI官方一起破案,并得到了官方机构的公开致谢。

 473_nEO_IMG.jpg

早在Mirai僵尸网络发起攻击之前,360北京的系统就监测到了苗头,并发布了预警。在去年10月21日,Mirai僵尸网络发起对美国互联网域名解析服务商DYN的DDoS攻击,牵连了亚马逊、华尔街日报等多个重要网站,仅DYN一家公司就损失了1.1亿美元,控制了全球89万台摄像头、路由器,甚至可能影响到美国大选。

 

攻击发生后,360作为东半球唯一参与处理该事件的公司,加入了由FBI发起的针对Mirai僵尸网络的“英雄联盟”跨国联合行动小组,一起参与了这次事件的追踪、分析、溯源和响应处置工作。在360的协助下,始作俑者被找到。三名嫌犯是为了经济利益而建立僵尸网络。

 

事情还没有结束,由于Mirai 僵尸网络的源代码已经开源,其变种繁多,360一直在孜孜不倦地监测后续变化,并及时发布报告协助全球抗击该病毒。互联网没有国界,网络安全是全球性的挑战,维护安全需要不同国家共同参与。360利用自己的技术参与到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义务中去,体现了我们国家的责任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