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无障碍设施上报功能上线 打造友善城市

今天,高德地图正式宣布无障碍地图的新进展,网友现在可以使用无障碍设施上报功能完善地图了。同时高德与阿里巴巴公益联合发起“友善城市,行无障碍”活动,邀请用户参与到无障碍地图的不断完善中,为残障人士、老人、孕妇等行动不便人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贡献一份力量。

470_nEO_IMG.jpg

据了解,在今年9月,高德地图上线了北京地铁所有无障碍电梯等设施的全面标注,每一个地铁站的无障碍电梯都可搜索、可导航,行动不便的人士再也不会遇到“根据地图指示来到地铁入口,却发现没有直梯可以下去”的出行之困。后续也在一些其他城市陆续上线。

 471_nEO_IMG.jpg

用户想要参与上报无障碍设施,只需下载最新版高德地图,搜索“无障碍随手拍”,可就可以在“地点贡献”页面,核实和补充无障碍通道等设施的信息。拍照上报通过审核后,其他用户搜索“无障碍出入口”即可获得无障碍通道或坡道所在的入口位置,方便规划出行路线。首批上线的地点包括景点公园、购物中心和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

 

高德地图在社会关怀这方面的做法,着实令人称赞。也许很多人说,平常就没怎么见过残障人士,但究其原因,也是因为公共设施不齐全,导致他们走出家门太困难。如果我们能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无障碍地图越来越丰富,相信未来就能够让残障人士也和其他人一样,安全、便捷地交通出行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