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接入香港港铁 扫码出票更方便

刚刚支付宝传来好消息,从明天开始,无论是内地的游客还是香港市民,都可以在港铁罗湖站、落马洲站使用支付宝或者支付宝HK扫码购买港铁的单程票了。今后香港的游客和市民们在当地只需要掏出手机,就能顺利购票,搭乘便利的港铁了。

105.jpg

具体的购票指南,支付宝也明确地展示了,就和内地搭乘地铁的方式一样,选择好目的地之后,再选好车票的数量和种类,核对车票信息正确的话,就可以打开手机支付宝,刷码取票,一气呵成。不过这里需要提醒诸位的是,目前只有罗湖站和落马洲站支持支付宝购票,其他港铁站支付宝还在努力接入中。不过相信以支付宝的实力,全线接入应该也是不久之后的事了。

104.jpg

虽然关于使用支付宝港铁购票还有不少不太明确的地方,比如能否自动从港币转换为人民币,具体什么时候能实现全线接入等,但是目前网友对此次支付宝牵手港铁的消息还是普遍持比较正面的态度,在评论中不断有网民呼吁支付宝连接到各地的公共出行领域中来,为更多市民带来便利。


回想今年支付宝在香港的发展进程也是飞快,不仅许多中小商家抢占先机融入支付宝,就连香港市区和新界的出租车也纷纷开始支持刷起了支付宝。说不定随着支付宝的逐渐深入,未来香港同胞出门也不用再带钱包了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