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完成新融资 阿里系加入互联网汽车战局

今早传来的消息线束,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小鹏汽车已经完成了第三轮融资。在本次的投资阵容中,参投的机构包括小米、富士康以及IDG等,有消息称阿里巴巴也在本轮融资中出现,但目前还没有披露出各个机构投资的详细金额。但这似乎透露一个讯息,身为电商巨头的阿里,对于造车领域似乎越来越兴趣浓厚。

103.jpg

据悉,小鹏汽车的创始人何小鹏曾公开表示目标是在两年内融资50亿美元,一年内要完成5轮融资。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去年共享单车大火,摩拜单车也只拿到了4轮融资。不过既然喊出了这样的话,何小鹏应该是对自己的新事业颇有信心。而事实上,对一般企业来说,如果机构们感兴趣愿意投资,那也最多会出现A+轮,而本次小鹏汽车的融资却是分A0、A1、A2三轮融资,足以看出资本对其的青睐。

102.jpg

以目前的消息来看,小鹏汽车以互联网汽车为卖点,目前正从“三电一屏”(电机、电池、电控和中控屏幕)切入,进行互联网汽车核心系统的研发,并在2015年初就开始进入造型和整车的相关研发阶段。去年9月,小鹏汽车发布了Beta版样车,在今年2月,其首台试制车辆下线,目前已经成产出100多台试制车辆通过了各项测试。而我们也期待小鹏汽车后续的研发也会这么顺利。


互联网造车,本身就在科技方面占有优势,加上前面要搞无人车的百度,投资了蔚来汽车的腾讯,以及这次的阿里,国内互联网BAT巨头再次齐聚互联网造车领域,不知道在造车方面,大家最看好那个巨头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