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的比特币热 星巴克WiFi也暗藏挖矿代码

虽然国内政策对比特币约束收紧,但是在海外一些没有相关法律法规限制虚拟货币的地方,暴涨的比特币价格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股狂热中来。今日有网友在星巴克的WiFi里竟然也暗藏挖矿代码?这是连个WiFi都在帮人挖矿的节奏么?

 

不不不,如果我们仔细观察相关代码内容就会发现并不是那么简单就给人家当了矿工的。首先需要知道,挖矿是严重依赖整数运算的挖矿对电脑CPU、显卡的负荷很重,单独组建矿机固然效率可观,但同时要面临能耗的精算。所以这就导致了不少人挖空心思想既节省成本又挖到宝矿。

 100.jpg

而这次,就是有人在星巴克的WiFi里植入木马,当你在打开WiFi登录界面的时候,其实你的电脑里就会被植入相关程序,开始帮人挖矿。不过,它不会盗取人的个人资料或者毁灭数据,但是会让未经用户允许侵占CPU/GPU,最终造成电脑卡顿。

 

不过这家位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星巴克表示自己也是被坑了,因为WiFi并非星巴克提供,而是其他公共网络服务企业设置的,所以严格来说他们也是受害者。不过这也给我们一个启示,千万别到处乱连公共WiFi呀!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