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混改后的重大合作 联手腾讯建立数据中心

今日,中国联通与腾讯联合宣布,“依托各自在通信、云计算、网络安全领域内的资源与能力,将在云计算和网络服务领域相互开放资源,打造全新的“云、管、端”互联网产业生态平台”。这是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获得相关机构核准后,与入股的互联网企业进行的重大合作。


据了解,这次中国联通与腾讯的合作主要公有云、专有云、混合云和网络安全在三个方面。借助腾讯在云计算上的能力,中国联通将于腾讯共同建设云数据中心,为市场提供基于云计算的产品。同时中国联通将结合运营商遍及全国的线下服务网络,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云计算解决方案。

liantong.jpg

此外,中国联通还与腾讯开展了网络安全服务的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建网络安全平台,打造更可靠的互联网环境,并促进互联网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中国联通、腾讯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度激发电信运营商与互联网企业的战略合作协同效应,共同推动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


曾经依靠通信服务获利的中国联通,在如今电话短信逐渐减少的情况下,通过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发展云计算,与腾讯相互导流,扩展更大的用户群体,为更多行业提供了云计算的服务,也能据此获取更大的利润。中国联通通过这次的改革,相信将能获得更大的机会。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