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豪掷19亿美金收购的团队 如今还是难以为继

近期,百度宣布“因为业务规划及运营需要,百度福州研发中心的相关业务将陆续迁往北京,涉及此次调整的员工可以转岗来北京。百度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这一宣布意味着百度在福州的研发中心,将停止运营。

baidu (2).jpg

百度在福州的研发中心,是其在收购91无线后,为91无线团队打造的办公场所,地点位于福州软件园。而收购91无线一事,曾引起了互联网行业不小的震动,这其中具体什么情况,还得往前翻。但是如今百度对91无线业务的调整,标志着百度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案,最后还是黯然收尾。


故事回到2013年,移动互联网正发展,百度为了加入其中,以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91无线全部股份,这个价格不仅比91无线的母公司网龙公司市值高,也创造了中国互联网最大并购案。在收购了91无线后,百度的股价也蹭蹭蹭上涨。

baidu (1).jpg

然而在收购了91无线后,各家手机厂商开始打造自己的应用分发平台,并且百度流量最大的APP依然是手机百度、百度百科等,收购91无线对于其流量增长的贡献并没有想象中大。于是慢慢地,这部分业务不再重要,91无线的iOS业务在去年9月为福建智度科技有限公司所接受,今年百度的重心又放在了AI上,91无线终于难逃被弃。


自从百度喊出“ALL IN AI”的口号后,对人工智能意外的业务就开始了大清洗,先是百度外卖被卖给饿了么,现在又对91无线业务进行调整,就连福州研发中心都停止运营了,看来百度这次决心下的很大,重心逐渐转移到AI业务上。作为一个侧重科技的互联网企业,百度在AI方面的优势自然相比其他企业更为明显,我们也希望未来百度能在人工智能领域为我们展现更为亮眼的成就。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