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赴美上市 首日股价上涨22%

10月18日,中国在线消费分期平台趣店在纽约交易所上市,发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24美元,股价一度上涨超过40%,最终以上涨21.58%收尾。按照收盘价计算,趣店的市值亿约96亿美元。这次趣店按计划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发行3750万股股票,融资约9亿美元,成为今年以来在美国股市上市融资规模最大的中国企业。


据了解,趣店成立于2014年4月,曾经主要做校园贷款服务,在2016年7月更名为趣店,提供实物的分期与现金分期服务,帮助大学生和青年工作者能够以较低的小额贷款进行消费。经过三年多的发展,趣店的用户累计已达千万,并且在在毕马威和澳州金融科技风投机构H2 Ventures联手发布的《2016 Fintech 100》报告中更是位列全球领先金融科技企业第二名,仅次于蚂蚁金服。

qudian.jpg

在上市后,根据趣店计划,上市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广告发布,以吸引更多借款人注册,扩大用户群体,同时还有部分资金将用于加速潜在收购和一般企业用途。这次趣店的上市,也带来了其创始人罗敏身价的大涨。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罗敏持股比例21.6%,身家达到了18.53亿美元。


趣店的上市,其实背后还离不开蚂蚁金服的支持。在2015年蚂蚁金服曾对趣店进行了2亿美元的投资,还帮其建立了支付体系和征信体系。得益于蚂蚁金服庞大的用户群,趣店从国内众多借贷平台脱颖而出。


不过在趣店上市的一片贺喜之声中,我们也听到了不少业内人士对趣店的质疑,由于其毕竟还是缺乏独立的用户获取渠道,服务质量和其他同类型产品之间相比,也没有特别大的优势,所以尽管目前趣店的成绩十分亮眼,但是未来究竟能否持续稳健地发展下去,尚不好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