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黑科技专利 可以飞行的汽车移动电源

电动汽车作为一种环保的交通工具,这些年来逐渐受到不少车主的青睐。可是电动汽车的功能是升级上来了,配套的各种设施却远远没有跟上脚步,满大街充斥的都是加油站,没听过什么“加电站”,这就让人不免担心,万一车辆开着没电了还找不到充电桩该怎么办。近日亚马逊的一项专利文件,将利用无人机为行驶的电动车进行充电,避免车辆因为找不到充电桩被迫停车的尴尬境地。


在这份专利文件中,提到了一种携带有电动汽车电池以及充电器的无人机,它可以飞行到公路上,为任何行驶的车辆提供充电服务,而且无人机携带的电池电量足以支持车辆找到就近的充电站。这一技术的推出,将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可飞天的移动电源,让汽车不再因为电量而担忧。可以说,这就是电动车辆的移动电源,还是会飞的那种。

yamaxun.jpg

此外,专利文件中还展示了一种车顶对接的技术,能让无人机降落在车顶,并实现与汽车的连接,还能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持续提供电力。在如今提倡环境保护,鼓励车主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前提下,这样的技术和无人机无疑将拥有巨大的潜力。


不过目前无人机还无法运送重量较大的货物,也就是说其携带的电池容量可能有限,而且无人机自身的耗电量也是个问题。看来亚马逊要彻底解决电动车充电这个难题还需要攻破多个技术,不过相信以亚马逊的脑洞和实力,这点问题,应该是能处理好的吧。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