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被曝有重大漏洞 不过不必过于恐慌

今日,WiFi加密协议被曝光存在重大安全漏洞。比利时相关研究机构发现用于保护WiFi网络安全的WPA2安全加密协议已被黑客破解。黑客通过这一名为“KRACK”的漏洞可进行攻击,直接通过用户的WiFi连接访问任何网络。

52fe82e6a737409691d9e8285ec4721b.jpg

或许这一堆技术让你迷惑,那么换一个打开方式,这意味着小伙伴们能连接到的绝大多数WIFI今后都不再安全了,甚至通过自己家路由器的WIFI上网,都有可能被盗号。安全专家Mathy Vanhoef表示,“该漏洞影响了许多操作系统和设备,包括Android,Linux,Apple,Windows等”。所以小伙伴的各种设备,连接WiFi都不再安全了。


这一次的漏洞问题出在WPA2安全加密协议上,这个WPA2就是用于保护无线网络安全的加密协议,避免你各种通过WiFi传输的数据不会被别人知晓。而黑客破解了这个加密协议后,无线网络将处于易受攻击的状态,你的账号密码、聊天记录、照片等都有可能被黑客窃取。

timg.jpg

不过小伙伴们也不必担心,只需要及时更新无线路由器、智能硬件等所有使用WPA2无线认证客户端的软件版本,不必修改密码就可以避免受到攻击。同时大家减少连接WiFi的时间,也不要连接不知来历且没有密码的WiFi。只要做到这几点,基本上都还是安全的。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