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发布第三季度交通报告 看看你的城市如何吧

今日,滴滴出行发布了《第三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交通出行报告》,报告上对各个城市的交通进行了分析,揭示了各个城市的出行情况,展示了最拥堵的城市、暑假旅游最热门的景点、交通最畅通的城市、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等。

didi (1).jpg

根据报告,第三季度哈尔滨连任了全国拥堵最严重的城市,其后则是西安、北京、长春、重庆;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拥堵情况中,哈尔滨位列第一,估计在当地市民日常出行很绝望吧。而治理拥堵最好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道路,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部分路段,只能说一线城市基建还是厉害呀。

didi (5).jpg

在打车难的排名中,上榜的前十个城市主要是一线或准一线城市,兰州、上海、广州位居前三,而在打车最便捷的城市中,排名前三的则是宁波、昆明、西宁。既然打车难,那么拼车自然是个好办法,报告上显示,在需求高峰时段拼车,可使所有车辆的单位行程载客量提高27%,还能提高打车的成功率。

didi (4).jpg

此外,天气对于交通的影响也不小。报告指出,暴雨天打车需求量上升34.3%,拼车需求上升10%;高温天打车需求上升17.4%,拼车上升52%。

didi (3).jpg

网约车除了用于日常出行,在外旅游也有不少用户使用。旅游城市中青岛、大连和南京的出行增幅最高,北京天安门广场是暑期最热门的景点,成都锦里则是夜间最热的景点。在拉萨、兰州、银川这些西部城市,由于公共交通有限,顺风车服务的需求涨幅也是最大的。

didi (2).jpg

如今滴滴出行平台日订单已突破2500万,每天要应对如此巨量的用户需求,不能不给滴滴的后台点个赞。另一方面,基于这些交通大数据,滴滴能帮助各地更加详细的了解交通运行状况,改善城市的交通,让居民的出行更加便捷。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