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答”来了 蚂蚁金服对外开放新客服平台

还记得拨打客服电话的情况吗,“某某服务请按1、某某服务请按2”,每次进入特定的服务都需要经过好几次操作,繁琐的操作步骤无疑让人抓狂,今后这一情况可能不会再出现了。


8月23日,在杭州举办的《新客服高峰论坛》上,蚂蚁金服宣布将全面对外开放以AI技术为核心的“新客服平台”,这是继昨日开放无人值守技术后,又一对外开放的AI应用范围。这次对外开放“新客服平台”,意味着我们今后打客服电话将不再需要繁琐的按键操作了,只需要动动嘴就能获取所需要的服务。


有拨打过支付宝客服电话的小伙伴可能会注意到,只需要对着手机“下指令”,系统识别语音就会直接跳转服务,人工智能客服“小蚂答”1秒就能给出应答。根据蚂蚁金服的数据,“小蚂答”完成5轮问答所需要的时间大概为1秒钟,比人工客服效率高出30至60倍。此外,它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启动一键挂失、一键报案等功能。

s_481c053aebea4858ada1e894ed4004c1.jpg

看到这里肯定有人担心,人工智能都进驻客服领域了,那普通客服不是要下岗了?“小蚂答”的负责人表示,“落实到服务质量与用户体验上,机器并不完美,人工不能缺席。问题解决方案最终还是要看用户诉求的紧急程度,比如因为遭受诈骗而造成财务损失的用户,最需要的还是人的帮助和关怀,而不是冷冰冰的机器”。


蚂蚁金服的人工智能目前开放应用的范围正在逐渐扩大,此前就在理财、保险等领域对外开放,如今又有了无人值守技术和新客服平台的开放。蚂蚁金服以开放的姿态分享更多技术,不仅促进了自身业务的扩展,还推动了人工智能的应用范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