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迎来新的工作人员 百度AI入驻啦

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多家企业开始研发并推广AI。今日,百度与首都机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机场的智慧运行、智慧安全和经营管理、信息化能力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民航机场的智能化、自动化升级。


据悉,目前百度AI机器人与首都机场的合作已经实施,将在机场负责信息咨询方面的工作;百度的人脸闸机也已经在机场的运控中心开始了测试,负责楼内办公人员的进出打卡和数据监测。

bd6305725c5b23b.jpg

有数据显示,2016年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接近9500万人次,庞大的旅客数量对于机场的运营效率要求更高,而百度的人脸识别、数据监测等服务能够替代一部分人力,同时在准确率上也不低。百度的人脸识别技术曾在国际权威的评测平台FDDB、LFW中先后获得世界第一,其中在LFW平台上更是达到了99.77%准确率,相信以这个成绩是足够应付机场的“认脸”工作了吧。


百度一直对人工智能度比较重视,在自家的AI开发者大会上不仅秀了一把无人车,还表示未来将专注于AI技术的的发展。这次与首都机场的合作,可以看出百度正在将人脸识别等技术输出到更多实际场景中。而发力于AI的百度,不知道未来还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