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正当时 湖北苏宁要当最强王者

如果说前几年苏宁在智慧零售方面的一系列投入是播种,那么现在,苏宁即将迎来自己的收获期。如今,各大电商平台先后进军新零售,然而在这方面,苏宁凭借着自身根基深厚的线下门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偷师,升级“智慧零售”的过程自然也更加轻松。昨日下午,苏宁在武汉定下了三年发展攻略,要以“智慧零售”为利器,构造新零售的新格局。

 DSC00961.jpg

这场发布会的高潮,无疑是湖北苏宁总经理提出的210工程计划。

 

所谓的210工程,其中2是指两个125321方阵,1指的是三年内要打造出一个100亿易购线上规模,0指的是0公司0品类0门店做到0亏损。而其中提到的125321方阵,值得是对内要做出121亿品牌,52亿品牌,33亿品牌,26亿品牌,1个十亿品牌,并打造121亿规模、52亿规模、33亿规模、26亿规模、110亿规模的门店。

 

这一系列的品牌和门店可不是小工程,那么苏宁要如何将210工程落实到位呢?其中重点,就在于苏宁在新零售方面是如何发力的了。

 DSC00960.jpg

如果说线上电商是一座聚满了淘金者的“旧金山”,那么新零售无疑就是一座等待有实力的淘金者开发的金矿。在今年,苏宁刚刚开发了金矿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内锁定目标小区2000个,借助长期的数据跟踪,指导门店精准拓展目标顾客群,预计在每年帮助门店锁定销售5亿左右。

 

苏宁将主打“以人为本”,重视用户体验、消费品质的升级,重视个性服务、精准服务。为此,苏宁采取通过社交化的用户服务,借助千里传音系统,抓住顾客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对消费人群进行精细化分析,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 苏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内,千里传音精准营销可带动线下实现1.8亿的增长,预计到2020年,单此一项互联网工具可帮助苏宁门店转化销售4亿。

 

另一方面,随着消费升级,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也将成为重要的营销手段,而苏宁也将抓住用户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进行精准营销。作为实现智慧零售重要途径,场景化体验是智慧零售的重要抓手,因此苏宁云店引入餐饮课堂、儿童娱乐等体验功能。在智能化方面,苏宁尝试虚拟购物、通过直播360度向消费者呈现商品等新玩法。而为了提供个性化服务,对消费人群进行精细化分析,推进母婴、生鲜等垂直领域的零售业态。

 苏宁云商湖北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袁静.jpg

除了布局城市小区,苏宁还要发展农村电商合作项目

 

以湖北为例,这两年苏宁陆续和大冶、大悟、鄂州、京山签订农村电商合作项目。通过和当地政府共建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整合各方资源,构建培训、物流、农村服务站、农村产品营销和供应链体系,苏宁的农村电商工作,已经在帮助当地部分商户实现转型致富。截止当前苏宁易购已上线湖北地方特色馆15家,英山茶叶、罗田板栗、随县李子、恩施腊肉、大悟的稻鸭米等众多本省农特产品通过易购平台销往全国。

 

由于苏宁农村电视模式的河西内容还包含着物流服务、售后安维、人才培养就业等综合业务单元,所以不仅解决了当地农特色产品出路难的问题,同时也为农村消费者搭建了完善的消费、物流、售后的服务平台,还能提供相应的就业岗位,带动当地群众致富。

 

今年,湖北苏宁还将持续和各级政府签署农村电商合作项目,进一步帮助广大农户销售产品、培训农村青年增加当地就业。预计全年销售将超8亿元,带动就业岗位超过2000个。

 DSC00959.jpg

对于苏宁来说,厚积薄发正当时,多年来积累的人才、资源储备,将推动苏宁迎来高速发展期,而湖北苏宁的三年攻略,为的不仅仅是成为行业内的引领者之一,也不仅仅是为博得合作伙伴的信任,更多的则是苏宁自我价值的实现。苏宁的目标,是要重塑湖北当地零售新格局,在当地留下属于自己的江湖传说和商海印记。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