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UC创始人退休的背后原因竟然是

今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在内部信中确认,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将正式“荣退”,并“开启自己新的一段追梦之旅”。而何小鹏也在微博上回应道,“创业一轮回,苦辣酸甜咸,归来还是少年!感谢所有,祝福UC,感谢用户。新轮回,终点亦是起点,颠覆自己,享受出发。”


UC嘛,相信不少人都用过,其成立于2004年,联合创始人何小长期担任公司的产品总裁,负责核心产品UC浏览器的研发推广。在2014年,UC融入了阿里巴巴,当时收购采用了现金+股票的模式,按照阿里当时的上市价格算,UC的估值超过了40亿美元。

4741102253261468293.jpg

2016年8月,何小鹏在UC十二周年会上宣布UC浏览器升级为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并更名为“UC”。自此UC正式进军内容领域,并成为阿里文娱板块的核心旗舰之一。同年10月,阿里阿里移动事业群成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重要业务板块,何小鹏出任阿里文娱集团移动事业群总裁。如今何小鹏选择从阿里巴巴退休,或许真要开启他自己的追梦之旅了吧。


现在虽然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荣退”,但是UC依然还在啊。如今的UC已经不仅仅是个浏览器了,成为了一个内容平台,还创造了众人皆知的“UC震惊体”。UC今后还将继续利用阿里的大数据,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内容推荐,真正实现“信息找人”,让每个人都能获取所需的信息。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