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销银行来了 百度与中信合开的百信银行获批复

经过了7个多月的筹备后,8月21日晚,百度与中信银行联合开设的百信银行发布公告称,收到了银监会的批复,同意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在阿里巴巴和腾讯先后拥有自己的民营银行牌照后,2015年,百度选择了与中信银行合作,成立直销银行。时隔一年多,中信银行终于收到了银监会的批复。对于百度来说,百信银行是抢占金融科技先机的战略措施。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成立的百信银行,还是国内首家独立法人的纯直销银行。

ndlkjsdlkg.jpg

看到这里很多人应该疑惑直销银行是什么鬼,这里解释一下直销银行是互联网时代的新型银行运作模式,不设立实体业务网点,不发放实体银行卡,客户主要通过电脑、手机、电话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因为没有实体网点的经营费用和管理费用,直销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存贷款价格和更划算的手续费。一家没有实体网点的银行,服务全靠线上,听起来还蛮不错的,有没有小伙伴想去体验一番啊?


从开展业务的范围来看,百信银行可以通过电子渠道办理国内外结算;发行金融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但是不能开展证券投资基金等业务。此次百信银行获批的银行类别为有限牌照商业银行,虽然业务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和发放贷款等传统银行业务,但是对象主要是个人及小微企业。


这次双方联手推出百信银行,也是百度进军银行业的一个重要标志。百信银行将借助中信银行的金融风控体系、产品研发能力和线下渠道资源,并联合百度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带来智能化、有优质体验的银行服务。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