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台“空驶补偿费” 司机端或将获利

今天,有消息传来称 ,滴滴出行最近推出了“空驶补偿费”,专门针对乘客取消订单后,司机空驶期间的经济补偿,空驶超1公里后,每增空驶100米,多补0.1元,但最高均不超过5元。目前,空驶补偿规则已在全国推广,滴滴平台上快车、优享、人民优步的车主们在遇到取消订单时,如无取消责任且满足补偿条件可获得乘客或者平台给予的空驶补偿费。

 

滴滴出行对此次“空驶补偿费”解释称,取消判责智能算法模型是滴滴重要的技术创新之一。其实早在去年12月,滴滴出行平台就基于平台大数据能力,构建了一套智能算法模型,能在司乘任意一方取消订单时,综合考虑发单时间、预估接驾时间、车辆实时位置、路况、取消行为等多个维度,实时、自动判定司乘双方的取消责任,即时给予反馈,有效保障司乘双方权益。

 滴滴出行.jpg

“空驶补偿费”这一规则出台后,司乘成功匹配后又被取消订单时,如乘客被判定有责,需承担车主的空驶补偿费,乘客支付的空驶补偿费将全额给到车主;如果判定是司机有责,则车主的服务分会有相应扣减,影响车主自身未来收入。值得注意的是,在司乘双方均无取消责任,且车主空驶超1公里的情况下,为保障车主收入滴滴平台将会为车主提供空驶补偿费。

 

目前在快车-非拼车方面规则是,司机接单后,乘客3分钟内可以免费取消;3分钟后取消将需补偿给司机5元取消费;若司机迟到,乘客可免费取消;若乘客迟到,司机可免费取消或者开始迟到计费,最终完成订单后,迟到计费会被计入总行程费用。另外,乘客取消支付的取消费是直接补偿给司机,而司机取消支付的取消费则是以代金券的形式补偿给乘客。

 

目前这个“空驶补偿费”似乎是司机和乘客之间的较量,毕竟责任是由滴滴出行平台自己判断的,当然,这个算法时候精准还有待验证。不知道你对这次滴滴推出的政策又是怎么看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