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百度联合禁毒管理中心开展线下交流会

6月26日,又是国际禁毒日,在今天,手机百度联合网信办和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举办线下交流会。手机百度发布数据显示:关注毒品相关话题和内容的人群正在呈现低龄化趋势,90后、00后人群在全部关注毒品相关话题的人群中占比达52%。与此同时,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这部分人群对毒品的危害的关注度不及对毒品相关娱乐化内容的关注,这一系列的变化让人心惊。

 5065f32cc2511abae3370f.jpg

这次交流会上,手机百度大数据显示,70后以及大部分80后更关注毒品相关名词、禁毒与缉毒相关词汇,但90后、00后这类年轻群体更关注明星吸毒及“吸毒减肥”、“吸大麻会不会上瘾”、“大麻在中国合法化”等潜在危险词汇,对毒品危害的重视程度明显不足。这次活动上,手机百度表示将联合网信办等机构,在手机百度产品上线了搜索特型结果,强化年轻人对毒品危害的场景化认知。

 5065f32cc2511abae33f10.jpg

其实早在2015年,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与禁毒相关专业机构专家团队集体入驻“百度知道行家”,截至2016年6月,累计向广大网友提供了400余条毒品相关问题的权威回答,为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科研提供了有效支持。此次其联合手机百度与网信办举办线下交流会,再次助力提升全民禁毒意识,为年轻群体提供正确的引导,提高他们主动禁毒的意识。

 

在活动上,来自禁毒教育基地的专家们还对热点新闻的舆论导向进行了分析。相关专家表示,“韩国明星TOP吸毒”、“柯震东涉毒被抓”等明星吸毒话题均轰动一时,但不少网友却对此表示“心疼”和包容。针对年轻群体对毒品危害认识不足、粉丝对于明星吸毒反应麻木等现状,手机百度在网信办指导下,与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的专家合作,对搜索结果页内容进行了优化,并上线了“搜索特型”,让更多人认识到毒品危害,也为禁毒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