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5G基站开通 2020年将迎来规模商用

近日,国内首个5G基站被发现已经在广州大学城正式开通,有消息称,该基站是为了迎接即将开幕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广东移动联合设备厂商在广州大学城开展5G外场测试而开通。目前的测试中,5G网络速率可稳定维持到2Gbps,也就是250MB/s。这座全中国第一个5G基站的开通,标志着我国的通讯网络向着5G网络又迈出关键一步。

 

按照中国移动的5G时间表,2017年、2018年将分别启动外场试验,并开展面向商用化规模试验,预计2020年完成5G规模商用,广州是中国移动全国首批5G试验网城市之一。而此次广东移动规划的是,将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图书馆、食堂、实验楼、教学楼等七个地点部署测试站点,这些材质不同的建筑群将用于验证5G网络的关键性能指标和关键技术方案。

 5G.jpg

另外,在本月8日,江苏移动在苏州举行中国移动首批5G试验网外场测试启动仪式,预计将在下半年建立7-10个实验站点,分别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内的主干道、办公楼宇、住宅小区,成为江苏移动外场测试的场景。江苏移动还将联合爱立信完成5G硬件设备和组网的关键性能和能力指标例如覆盖、网络吞吐量、时延的验证。

 

有消息称,中国三大运营商在5G基础设施上的总投入在七年内预计将达1800亿美元,远超2013-2020年在4G网络上预估1170亿美元的投入。如此多举措与投入,显示5G时代即将到来。在5G技术愈发成熟的前提下,应范物联网的落地速度将大大加快。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