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透露量子通信技术发展规划 未来将输出

近日,阿里在北京举办了“阿里技术下午茶”,这次茶会上阿里集团首席通信科学家谢崇进博士介绍的阿里NASA计划-量子通信技术的发展规划,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据透露,阿里巴巴除了持续深耕量子通信技术,还会通过阿里云,向全球企业输出量子通信的安全服务。

 

量子通信或许大家还会感觉比较陌生,这里介绍一下,量子通信是指利用量子纠缠效应进行信息传递的一种新型的通讯方式,主要涉及:量子密码通信、量子远程传态和量子密集编码等,近来这门学科已逐步从理论走向实验,并向实用化发展。相对于我们目前的通讯技术,量子通讯延迟低,而且安全性极高,从理论上来说,量子通讯能保证绝对安全。

 u=1661484228,3374308931&fm=26&gp=0.jpg

量子信息正是马云“NASA”计划中正在储备的核心科技之一。其实在2013年阿里巴巴就开始对量子通信进行深入研究,2015年中完成量子传送门的开发,同年,阿里还与中科院成立了洲范围内首个量子计算研究中心,此举也让阿里成为首个大力投入量子信息科学的中国科技公司。

 

这次据谢崇进的介绍,阿里巴巴将大力推进量子通信,核心目的在于让该技术实现普惠发展,让更多企业可以使用到量子通信带来的安全保障。有机构认为,量子通信在军事、国防、金融等信息安全领域有着重大的应用价值和前景,未来市场容量极大。不过作为普通民众要想见识一下量子通信的神奇之处,恐怕还需要等相关技术进一步完善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