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参加达沃斯论坛 未来发展或偏向数字化

明日达沃斯论坛即将在大连拉开帷幕,据悉这次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也受邀参加。达沃斯论坛一般指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由于在瑞士小镇达沃斯首次举办,所以日后也称其为“达沃斯论坛”。而本届达沃斯论坛的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

 

前三次工业革命我们可能还比较熟悉,第一次工业革命采用水蒸气,实现了生产的机械化;第二次工业革命通过电力实现了大规模生产;第三次工业革命则使用电子和信息技术,实现了生产的自动化。那这个“第四次工业革命”又是什么呢?从本届论坛的关注点来看,我们应该重点关注一下科技创新、创业、新能源、人工智能、数字化消费等热门主题了。

 摩拜单车.jpg

而摩拜方面之所以能受邀出席,可能与其不断完善的物联网有关。据了解,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更推出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这是人工智能(AI)技术在共享单车出行领域的首次大规模应用。据摩拜团队表示,当前人工智能“魔方”已经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违停识别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大服务的提升了管理精度和运行维护效率。

 

同属共享出行,摩拜单车未来的发展很可能向滴滴出行一样,从单纯的做网约车业务逐渐发展到建立大数据平台,这样一来对于用户而言,摩拜的产品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快捷高效,对于城市而言,摩拜的海量出行数据也会对城市交通系统的发展和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作用。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