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合作游戏要实名 B站投视频也需认证

近日,每位熟悉ACG的朋友们都不会陌生的Bilibili弹幕视频网站(以下简称“B站”)发布了一则公告,表示:应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要求,自7月5日开始,UP主上传视频内容(包括新增,编辑,换源等)需通过实名认证,方可编辑视频稿件。国内UP主可绑定国内手机号进行验证,一个手机号限绑定一个账号;海外UP主需上传有效的身份证件进行验证(如护照、通行证、居住证等)。

 

其实在去年12份,文化部官网公布了《文化部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第十一条规定: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在今年5月1日,该规定正式施行,当时B站也有类似的公告,不过是B站所代理的游戏已开启实名认证要求,没有认证的用户将强制进行填写。现在随着政府对互联网管理的加强,B站推行“实名认证”了。

 1498359181366_副本.jpg

据了解,bilibili现为国内最大的年轻人潮流文化娱乐社区,该网站于2009年6月26日创建,又称“B站”。目前bilibili活跃用户超过1.5亿,每天视频播放量超过一亿,弹幕总量超过14亿,原创投稿总数超过1000万,用户平均年龄17岁,75%的用户年龄在24岁以下。B站目前拥有动画、番剧、国创  、音乐、舞蹈、游戏、科技、生活、娱乐、鬼畜、时尚等分区,并开设直播、游戏中心、周边等业务板块。


相比其他视频网站,bilibili网站最大的特色是悬浮于视频上方的实时评论功能,爱好者称其为“弹幕”,这种独特的视频体验让基于互联网的即时弹幕能够超越时空限制,构建出一种奇妙的共时性的关系,形成一种虚拟的部落式观影氛围,让bilibili网站成为极具互动分享和二次创造的潮流文化娱乐社区。这使得B站目前也是众多网络热门词汇的发源地之一。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