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共享单车来可以,电动自行车我们不鼓励

最近共享单车的消息不断,有喜也有忧,比如摩拜就刚刚获得了6亿美元的融资,还向日本市场投放了单车产品,而重庆的悟空单车却宣告倒闭,总体上而言,共享单车这个行业目前还处于上升阶段,而之前本站的《细说交通部意见稿 共享单车未来将规范化》一文中也讲到,国家交通运输部是支持各地共享单车发展的,但也非常明确地表态“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

 

而在今日,广州市交通部门第一次明确地表态“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据广州市交通部门的理由称,电动自行车或助动自行车因其安全与秩序等方面的问题,在交通密集的大城市难以有相应的路权与其匹配,从而备受争议,甚至在交通安全和秩序管理方面引发大量负面问题。基于互联网租赁的形式,则增加了拥有人与使用人分离的因素,增加了安全检查方面的交接,相应的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

 电动自行车_副本.jpg

如果你不小心看岔了,或许还要以为是“广州市不允许使用共享单车”了吧,但实际上,这个消息可能对共享单车没有什么影响,但对于整个“共享”行业可算是敲一次警钟了。毕竟,在共享单车火了之后,什么行业都想蹭一下热度,什么共享电动车、共享汽车、共享篮球、共享雨伞,甚至前段时间还出了个共享女装,然而事实证明,不是什么东西挂上“共享”之名就能走的一帆风顺的。

 

据悉,目前在广州市范围内暂未发现企业批量投放带助力装置的“互联网租赁电单车”。对于企业使用电动自行车或者其他带助力、动力驱动装置车辆用于互联网租赁的行为,交通部门表示将会同市、区各相关部门严格依法依规处置。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