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或成英伟达第四大股东 持股4.9%

最近,有媒体报道,软银或许已获得英伟达4.9%的股份,成为英伟达第四大股东。不过因为软银持有英伟达股票的数量未达到美国监管单位规定的持股5%以上股东需披露持股情况的要求,目前这个4.9%的持股比例只是媒体的猜测,软银发言人Matthew Nicholson也并没有正面回应。

 

英伟达是一家提供3D游戏渲染的显卡公司,主攻GPU图形芯片市场。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的热潮,英伟达凭借自身的优势逐渐崭露头角,在自动驾驶汽车、虚拟现实等新兴行业均有所发展,以无人车为例,目前英伟达已经与特斯拉、奥迪、博世等知名车企进行广泛合作,并向特斯拉等车企出售大量硬件。

 a77e790d5f31d62a6c6981a0c40738151.jpg

过去一年里,英伟达致力于深度学习的计算系统解决方案,极大推动了语音识别、机器视觉、虚拟助手、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发展。也因此,英伟达在去年一年内身价暴涨300%,市值超过800亿美元。在前不久英伟达公布其2017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显示,英伟达2017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8%,业绩暴涨源于其数据中心GPU业务增长强劲,第一季度的数据中心业务收入翻倍至4.09亿美元。

 

如此高速的发展,自然吸引了资本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不光英伟达这一家高新企业,在去年,软银还以32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了全球半导体知识产权提供商ARM,该公司主要业务是设计智能手机芯片,与苹果、三星、高通等公司都有业务往来。如今还不到一年,软银又入股一家高新企业,或许软银未来真的打算未来在人工智能领域大展拳脚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