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HK上线香港 网友调侃:终于和我们一样了

今日,支付宝宣布推出香港版电子钱包支付宝HK,今后香港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HK直接用港币付款。据了解,这是支付宝第一次发布支持人民币以外币种的电子钱包,与人民币版的支付宝一样,只需要“扫一扫”就能完成交易。有网友调侃道:“为香港同胞感到高兴,终于能像我们一样了”。

 

目前,包括周大福、百佳、屈臣氏、丰泽电器、莎莎、卓悅、佐丹奴、美心西饼、海洋公園等,已有超过2000个香港知名商户门店接入了港版支付宝的扫码付,范围涵盖百货、便利店、超市、酒店和主题乐园等场景。所有香港居民都可以通过绑定香港当地银行信用卡或余额充值使用支付宝HK。

 MRnI-fyfkqmh17420071.jpg

目前,支付宝HK可向用户提供扫码付、商家优惠和集印花三大服务。其中,扫码付与内地的使用体验完全一样,只要打开付款码,让商户扫一下即可完成付款。未来,支付宝还将完善自身功能,进一步开通充话费、水电煤缴费、转账、打车、保险等功能。

 

早在去年8月,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第三方支付牌照时,支付宝香港公司就成为首批支付牌照获得者,这意味着支付宝可以为当地用户提供数字金融服务。经过大半年的准备,香港版支付宝终于上线。而且相关消息显示,年底前,所有能接受大陆版支付宝的商户都能同时接受港版支付宝,整体商户数也将进一步明显增加,预计明年,支付宝就会遍布香港大街小巷。



但需要注意的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香港其实很早就能使用全球性在线支付工具PayPal,将来支付宝HK能不能像在大陆一样混的风生水起,还要看其具体怎么运营啦。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