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车可刷支付宝 网友:赶快全国推广

上个月支付宝宣布发起的全球首个无现金联盟在杭州城里,蚂蚁金服放出豪言壮语:未来两年提供60亿元,计划用5年时间,推动中国进入无现金社会。而作为支付宝的“老家”,杭州自然是身先士卒。

 

在今天,支付宝宣布,5月底前杭州市中心核心区域的公交线路支持支付宝,6月底前市区近5000辆公交车全部支持。这意味着从今以后,杭州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乘坐公交,无需再投币,刷手机或公交卡即可乘车。

 

在支付宝官方微博上,我们还能看到一段官方演示的视频,视频中显示,在首次使用时,打开支付宝首页“付钱”,页面下方点击“乘车码”,领取公交卡后,就能生成“乘车码”,对准公交车上的扫码器刷码,听到“叮叮,请上车”,就意味着付款成功了,而再次使用时,只需在支付宝内点击“付钱-乘车码”即可。

 QQ截图201705231727341.jpg

据了解,这是由支付宝、杭州公交集团、杭州市民卡三方联合促成,杭州首创电子虚拟公交卡,在手机中领取后即可刷手机进行支付,此外,芝麻分满550分后,还可以享受“先乘车后付款”服务。无论是杭州市民还是来杭州玩的游客,从此也不需要换零钱投币了。

 

在微博中,支付宝还问道,下一个城市,你们希望是哪里?底下有网友高呼,赶紧全国推广吧!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