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联手高通及中国移动 将启动多模外场测试

一般提到高通,我们都会想到手机芯片,但是就在今天,高通宣布将与摩拜单车及中国移动研究院展开合作,未来将计划启动中国首个针对共享单车的 eMTC/NB-IoT/GSM(LTE Cat M1/NB1和E-GPRS)多模外场测试。

 

根据相关消息显示,此次外场测试计划充分利用中国移动的 2G/4G 多模网络,把高通面向物联网应用的 MDM9206 全球多模 LTE IoT 调制解调器应用在摩拜单车的智能车锁上。通过 MDM9206 LTE IoT 调制解调器带来的LTE连接及集成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定位功能,如果一切顺利,今后摩拜单车的用户就可以更加精准地识别可用单车并加快智能锁开锁速度,对膜拜来说今后也可以做到对单车状态持续监测、实时管理。

 22c90001f8ad65d58d531.jpg

此外,MDM9206全球多模LTE调制解调器和Qualcomm Technologies的低功耗蓝牙解决方案还计划被应用在摩拜单车的“智能推荐停车点”(sMPL)中,可实现亚米级定位,帮助摩拜单车实时掌握各区域内单车数量、位置及不同区域间的流量信息,为单车投放、调度和运维提供智能指引。

 

据了解,借助MDM9206 LTE调制解调器的连接功能,摩拜单车能有效减少物联网终端的复杂性,加快实现产品商用。再加上之前摩拜单车连接的包含了GPS、北斗以及格洛纳斯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摩拜单车将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好的物联网应用及服务。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