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打造内容联盟 升级为泛内容的合作

今日,阿里妈妈宣布计划打造内容联盟,把数据、商品、流量的合作升级为泛内容的合作,从垂直媒体拓展到全域流量的电商场景合作,推动与内容生产者及各类媒体的合作,将更多内容生产转化成商业机会。

 

据介绍,今年阿里妈妈联盟将开放自媒体、淘宝达人、直播网红等入驻通道,同时,开放体系,与更多资讯平台,自媒体平台展开合作,完成产品打通。阿里妈妈首先将打通产品与自媒体平台,让自媒体平台的内容编辑操作中即可添加商品,如淘宝达人直播平台,淘宝头条,今日头条,UC头条等,并将引入更多自媒体平台。还会增加内容创作者入驻自媒体平台,将阿里妈妈淘宝客帐号与平台绑定,到达平台要求即可获取商品导购结算权限。

1490612806198 (2).jpg

阿里妈妈联盟业务部总经理江狼认为,“广告跟内容的结合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而阿里妈妈将在流量和内容互联两块为内容分发和变现提供支持。首先完成全域流量合作,从垂直行业媒体升级到整个互联网体系流量的电商合作,拓展社交、资讯、视频直播、工具导航等流量场景。

 

阿里妈妈负责人透露,联盟已经引入多家大型资讯媒体平台,用户总量级达到6亿,自媒体数有几十万,2016年,以生产电商导购内容为主的自媒体及达人的分成高达20多亿。据预计,2017年阿里妈妈联盟媒体总分成将实现翻倍增长。

 

根据阿里妈妈披露的数据,目前入驻阿里妈妈联盟的内容达人、自媒体已经超过5w,月收入过万占到一半以上。内容创作已成为部分自媒体、达人的重要收入来源。阿里妈妈与媒体联系和互动升级,是从传统的以商品导购为核心转入以内容消费为核心的合作,增加自媒体内容,可以扩大阿里妈妈的影响力,增加产品曝光度,增加营销力度。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