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原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将离职 计划创业

继百度公司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专家吴恩达宣布离职后,百度高级副总裁、原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王劲今日公开表示,4月起将正式离职百度,并围绕自动驾驶进行创业,目前已获洪泰基金投资。

 

今年3月1日,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对现有业务及资源进行整合,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由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该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将由自动驾驶事业部(L4)、智能汽车事业部(L3)、车联网业务(CarLifeetc)共同组成。百度的解释为,王劲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将不再担任自动驾驶事业部(L4)总经理职务,将内部休息调整一段时间。

 1490592093756 (2).jpg

资料显示,王劲于2010年4月加入百度,现任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技术战略委员会主席、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期间,王劲分别创立了百度移动云事业部、百度大数据部、百度基础架构(云计算)部、百度美国研发中心、百度深圳研发中心;并以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为基础,联合创立了百度研究院,专注人工智能发展。近期,他还创立了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

 

至于王劲离职的原因,暂时还不清楚,从其目前宣布创业来看,很可能是与百度发展无人车的思路不合。目前百度无人车目前所有的重要进展均在王劲治下,他曾率队把百度无人车开上五环、完成路测,实现事业部独立、喊出3年商用5年量产口号,完成激光雷达入股、称将目前售价80万的雷达降至3000元,还实现百度无人车对外试乘等等。

 

有业内人士表示,两位资深技术专家的相继离职,对百度影响不小。实际上,从最早的余凯,到其后直接负责人倪凯,如今的吴恩达、王劲,百度的无人车业务,确实经历了众多高管流失,不知道百度未来将会吸收哪些人才进来,或许会更加强劲。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