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日租iPhone 到底是假套路还是真实惠呢

随着租赁市场的发展,越来越手机租赁公司开始出现,用户通过每月支付少量的租金便可长期享用一台最新型号的手机,比起直接购买一台新手机来说,价钱上看起来比较划算。最近,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与 “趣先享” 合作推出租赁手机服务,让用户有机会享受0首付免押金每天8元租手机服务,听起来非常吸引人,每天只需要出8块钱就可以使用iPhone手机,相信很多人都蠢蠢欲动。然而,这样的租赁方式真的比买iPhone更便宜吗?不如我们来验证一下。

 blob.png

以支付宝里的“趣先享”为例,根据官方条例,芝麻分60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申请租机,在下单之前需要填写身份证号以及姓名,然后授权自己的芝麻信用、填写收货地址,经过评估以后获得租赁额度就可以进行租机。这些租赁服务基本都只能租借6-12个月的租赁时长,这个规定很大程度上是租赁平台想减低租赁次数和存库率让机器保值,毕竟一台新手机租给你两个月,还回来的就是二手手机也不好继续往外租,而且短租服务也意味着需要投入的人力成本会更多,商家自然不会优先考虑开通短租服务。


以租赁32G的iPhone 7来计算,租期可选择6个月和12个月,租金分别是每个月299元和229元,租满分别是1794元和2748元。此外,用户还需要强制购买一项意外保障服务,由第三方财产保险公司承保。保费会根据容量版本和租期而相应有所增加,32G版本租半年需要199元,一年需要299元意外保障服务费。也就是说,32G的iPhone 7租半年总共花费1993元,租一年需要3047元。

blob.png

32G的iPhone 7在官网售价5388,这么一算,租手机似乎真的比起买要划算一些,仅用3/5的价格就可以安心使用一年,以最少的钱满足自己的用机需求。其实,事实并非如此。5388元是苹果官方商店的售价,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国内一些电商平台对于iPhone 7的售价低于官方售价,32G版本的iPhone7大约只需要4699元,这个价格相比一年3047元租金来说差别并不算太大,而且最重要的是,租的手机始终还是得还,而自己买回来则属于自己的私人财产。

 

另外, iPhone 的保值相对稳定,只要日常使用的时候做好保护措施,用了一年之后转卖二手还能维持一半甚至更高的价格,基于这个前提下,购买的 32G 版 iPhone 7 使用一年后再转卖,成本或许只需要 2349 元左右,相比起 3047元的租金似乎更划算一些。有人或许想说,想要使用iPhone手机,但是一时间拿不出那么多钱。其实也并不用担心,各类电商平台都推出了分期购买服务,更有甚者还推出了免息服务来吸引消费者,当付清费用以后手机就属于你的私人财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租用iPhone仿佛显得很“亏”。

 QQ截图20170320141631 (2).jpg

此外,这些手机租赁公司都是属于独立机构,按照规定租用 iPhone 必须先交上差不多与手机等额的押金,挂靠在蚂蚁金服旗下达标就不用交押金,但仅限于首次下单的用户,如果没有达到标准,或者进行第二次租赁,仍然需要交押金,这就面临一些潜在的风险,例如到期后押金不退或者延迟退还,租赁公司直接跑路不退钱等等。支付宝在这其中也仅是作为芝麻信用的合作方,实际上没有承担第三方金融担保的责任。如果租赁公司真的跑路了,消费者也难以维权。

 

看到这里,很多人心里可能不会选择这些服务,觉得又亏又不安全为什么还要租手机使用,然而这种新型的租赁服务并非完全没有意义。用户打开自己的芝麻信用可以看到支付宝还与另外两家租赁公司有合作,也就是说在支付宝目前与手机租赁公司有合作的就已经多达三家,这说明这种类型的租赁市场比较庞大,有这种需求的用户大有人在。

 timg (2).jpg

手机是一种消耗品,也是自带价值的物品。如果手机被偷或者被损坏无法使用,暂时又囊中羞涩,不能立即购买合适自己的手机,此时则需要借用一台手机进行使用,这时候才是租赁手机服务真正发挥作用的时候。另外,还有一些用户想要尝试其他品牌的手机,或者出于其他的目的,并不想直接购买手机,租赁手机服务也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总体来说,对于租赁手机的看法见仁见智。对于想要拥有一台手机的人而言。租赁手机并不比购买新手机划算,这种租赁方式虽然看起来可以用较低的代价换取最新的产品,但最终手机并不会属于自己,仔细算起来其实并不值得。不过,对于那些有特殊需求的人,想要尝试不同品牌、型号手机的人来说,租赁手机也各得其所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