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新玩法!Gofun出行“共享汽车”登陆武汉

在互联网推动下,共享经济已经逐步在国内兴起,出行也已成为其中渗透率几乎最高的一个行业,或许在很多朋友还没熟悉共享单车的情况下,如今共享汽车就已横空出世,这速度也真是让人吃惊!当然了,共享汽车的称呼并不太准确,更为精准的叫法应是分时租赁汽车。今天,此前在北京、上海、青岛和厦门已经上线的首汽集团旗下Gofun出行落地武汉,成为其运营版图中的第五座城市。


Gofun出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初期武汉投放车辆有200辆,有十个制定取还车点(直至本稿截止时,已经出现十一个取还车点,分别为:湖北省科技创业大厦、八一路菱角湖小区、湖滨花园酒店、高压小区西北门、金地楚雄1号、丽岛漫城、光谷金融港、兰剑驾校、旭辉御府、东方修理厂、巴博士产业园豪车定制改装博览中心,预计在今年年底投放车辆达到1000台,合作的取还车网点也将进一步扩大。


从今日起,武汉有驾照的市民就可下载Gofun出行APP,完成注册、上传身份证和驾驶证,经过审核后缴纳699押金就可以在线租用Gofun出行提供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并且由于其所采用的均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所以根据武汉市政策,可以实现过江不限单双号、过桥不收取ETC费用的福利。

未命名_meitu_0.jpg

目前Gofun出行采取时间和公里数双重计费的形式,1分钟0.1元时长费及1公里1元里程费。为鼓励市民尝试这一环保的出行方式,还推出了“0元5小时”及“1元3小时”等优惠活动,用户注册完成且认证、押金均通过后,可在武汉当地首次下单时获赠0元5小时优惠券。


据了解,Gofun出行“共享汽车”使用的是奇瑞EQ型号四座新能源电动汽车,属于微型车,售价在15万元左右,性能方面,官方给出的0-50公里加速时间5.6秒,续航里程150公里左右。根据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对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含增程式)R≥50公里每车补贴3.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80≤R<150公里每车3.5万、150≤R<250公里每车5万、250公里≤R每车6万元。

未命名_meitu_01.jpg

今日小编也尝鲜体验了一次,在使用Gofun出行前需要拍照三张,还车需要拍照五张确认车辆状况,虽然比较麻烦,但是可以确定权责。启动汽车时需要踩住刹车挂N档,拧钥匙两次直至仪表盘出现ready,然后可以挂D档开始行驶。除1元/公里+0.1元/分钟的收费之外,每次用车还可选择10元的不计免赔保险,据了解,可以解决在1500元之内的事故需要注意的是,用户需要将汽车归还到指定网点,未停到指定停靠点的费用由用户自己承担,如果是异地还车,也就是从A点取车在B点归还,还需要缴纳6元的一次性费用

QQ截图20170318172502.png

我们此次体验的行程用时26分钟、路程8公里,里程费8元,时长费2.6元,加上十元的可选保险费用,一共是20.6元。体验过程中,由于所采用的是定位入门级的奇瑞EQ,再加上或许是满员五人的原因,其体验与我们此前评测的其他纯电动车型有着明显的区别,无论是在起步阶段,还是在行驶过程中的加速部分,车辆反应都较为缓慢,但是考虑到作为一辆租赁车辆来说,较慢的时速或将提供更多的安全性。


根据Gofun出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起截至今日发稿时,新增注册用户已超5万,其中大部分是武汉地区的用户。据了解,截止2017年初,Gofun出行已在北京、上海、厦门、青岛等地相继投放车辆,布局武汉,也是连接南北战略版图的重要一步,预计年底其将扩展到全国20多座城市,投放车辆破万。


据悉,Gofun出行未来还将延伸至汉口、武昌、汉阳、沌口、青山及武汉二环至三环区域,实现武汉核心商业圈的重点覆盖,相关人士对我们表示,“预计年底至少1000辆投入运营,将形成以武汉为中心,辐射周围100公里、可短途旅游项目的城市。”

未命名_meitu_0111.jpg

从共享单车到新能源分时租赁,共享经济已逐渐成为大众消费群体普遍接受的消费形态。在城市发展需求中不难看出,未来,出行场景将会不断革新,此次以Gofun出行为代表的分时租赁汽车,也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出行解决方案,感兴趣的亲们还不赶紧去试试吗。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