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预计2016年持续亏损 净亏损或达10亿元

最近,阿里影业发布盈利预警,称预期集团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净亏损9.5亿元-10亿元。阿里影业称,影响集团2016年整体盈利水平的主要因素是淘票票为获取更多市场份额而投入的市场推广支出。


根据阿里影业此前公布的业绩,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集团亏损约4.657亿元。继2016年中期业绩后,阿里影业今日公布了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之初步评估,预期集团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将净亏损9.5亿元-10亿元,而此前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则盈利约4.66亿元。

1476068100152.jpg

据悉,淘票票为阿里影业在互联网宣传发行业务中的主要运营资产,2016年5月获得融资17亿元。阿里影业方面称,为其业务增长,淘票票持续投入资源实行针对性的市场策略,至2016年底已进一步提升其用户体验和市场地位。


面对赤字,阿里影业方面最新表态,以淘票票为核心的互联网宣发业务是战略性投入,公司将全力支持淘票票的发展,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以强化淘票票的进攻队形,“确保淘票票在技术、人才和资金等各个方面拥有行业领先的竞争力。”


如今在线票务进入2.0时代,猫眼电影、淘票票、微影时代、百度糯米都不再只扮演为C端消费者提供出票服务的角色,而是向上游连接电影制作发行,向下游对接实体影院与衍生品市场,开始做B端的生意。因此,背后产业链资源的广度与垂直领域深度将取代价格战,成为各家比拼的新焦点。而阿里影业方面的回复表示亏损了也要继续烧钱抢市场,看来阿里并不想放弃电影行业这块“肥肉”。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