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即将收购一点资讯?双方均不予置评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百度将收购一点资讯,目前正处于谈判阶段,而如果收购完成后,百度将依托一点资讯发力内容和分发端。对此传闻,百度方面不予置评,一点资讯CEO李亚表示一点资讯将保持独立发展,对于传闻不予评论。


据悉,一点资讯成立于2012年,是一款为兴趣而生、有机融合搜索和个性化推荐技术的兴趣引擎,如今成为移动互联网时期一代内容分发平台。根据数据统计,2016年,用户在一点资讯平台上有超过46亿次的主动订阅行为,涉及365万多个关键词频道,满足了用户个性化、场景化、实用性、价值性的新闻资讯与内容需求。

未命名_meitu_01.jpg

2015年2月10日,凤凰网、小米与一点资讯,三家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凤凰新媒体与一点资讯的开发公司Particle签订股票购买协议,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再购其21%的股份,同时,还以2760万美元的价格,从该公司部分现有股东手中购买了13.8%的股份。此次收购完成后,凤凰网成为一点资讯最大股东。2016年7月,一点资讯获得OPPO的数千万美元D轮融资。


百度收购一点资讯也不是没有由头的,李彦宏在内部演讲中表示:“内容分发是我们的核心,我们之所以能够存在,我们之所以很多业务能够做得起来,是因为我们有内容分发这样一个坚强的大盘,这个道理大家一定要明白。”由此可以推测,百度或将围绕内容分发来做战略布局。


从李彦宏内部信也可以推测,百度围绕内容分发百度可能会有新的谋划和布局。但对于此次传出的收购消息,一点资讯和百度方面均表示不予置评,同时双方公关方面的负责人均表示未收到这一消息,百度是否收购一点资讯目前尚不明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