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鑫零售发布官方公告 否认阿里收购大润发

前段时间阿里计划收购大型连锁量贩超市大润发的消息一直在流传,近日还传出“阿里洽谈高鑫零售”的消息。然而,高鑫零售官方公告却对此进行否认,明确表示有合作意向的第三方企业不包括阿里巴巴和腾讯,这就有点闹乌龙了。


高鑫零售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目前与包括苏宁在内的多家第三方就潜在合作进行讨论,不过还没有就任何有关合作之架构或条款展开实质性讨论,言下之意就是仅仅是意向方面的洽谈,且公告中第三方不包括阿里巴巴或腾讯。

未命名_meitu_0.jpg

高鑫零售一直被奉为零售典范,在实体零售业不景气的背景下,高鑫零售在中国市场布局的主要海外连锁企业中坐头把交椅。凯度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高鑫零售在零售市场市场份额为7.8%,位居第一,高于华润万家和沃尔玛,家乐福等。作为大卖场业态的典型代表,大润发成型的建筑结构注定无法满足消费者从“一站式购买到一站式体验”的转变,这也是整个大卖场业态不景气的直接原因。2月17日下午1时30分起,高鑫零售发布公告后宣布停牌,停牌前报8.7港元,大涨6.49%。


大润发将被收购的消息是由高鑫零售大股东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传出,然而却遭到了官方的“打脸”。一般来说高管的言论代表了官方口径,但个别大嘴的高管则会有出入,但官方口径和高管说法完全相反的却不多见,现在还不清楚双方说法不同的原因,应该还是以公告为准。不过商业运作往往存在变数,虽然现在官方否认了阿里、腾讯入围,然而并不能确定就能和苏宁成功牵手,未来结果还是未知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