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布Q3财报 继续领跑全球PC市场

今日,联想集团发布2016年10月至12月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联想集团该财季总收入为122亿美元,同比减少6%;净利润9800万美元,同比下滑67%。其中,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跌26%。

 QQ截图20170216182352 (2).jpg

从数据上来看,联想个人电脑业务业绩依然抢眼,以22.4%的市场份额创新高,蝉联全球冠军。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的收入同比增加2%至85.98亿美元,首次扭转过去7个季度的下降趋势,个人电脑销量增加2%至1570万部,市场则同比下跌2%。商用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加5%,市场则同比上升2%。相比去年同期,游戏电脑销量增长70%,可插拔电脑的销量增长91%,面向千禧一代的小心笔记本电脑实现258%的增长,Chromebook也获得仅80%的增长。

 

平板电脑销量比去年同期提升10%,高于市场增速29个百分点。在全球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合计的市场,联想保持全球第一。联想移动业务稳步推进,全球销售势头持续恢复,销量较前一季度增长7%,在海外市场跃居第四。但是联想移动业务的收入同比下跌23%至21.85亿美元,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跌26%。联想财报中称,移动业务的转型已上轨道。

 pY19mb3JfY1471527909736 (2).jpg

另外,行业资深专家Kirk加入领导层,建立端到端技术方案能力;全球大客户业务中数据中细腻业务营业额年比年增长37%,但是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同比减少20%至10.50亿美元。在全球最快的500台高性能计算机中,联想以99套获得全球厂商第二的位置。

 

总体来看,联想仍然是PC届的全球老大,但是其手机销量并不乐观,净利润同比也在下滑,这背后或许与联想频繁的高层变动有关。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