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网事:更新微软系统还是抢红包或坐滴滴?

嗨咯,又和大家见面了,小年快乐!你们那是腊月 23 日还是 24 日过小年呢?收到红包没啊,吃年饭没呀?等等歪楼了!还是和大家好好交代下这周发生的大事吧!


微软:你们到底更不更新?!


根据 NetMarketShare 公布的统计数据,Windows 10 在全球桌面系统中的占比已经达到 24.36%,Windows 7 系统占比依然为 48.34%,全球每 4 个桌面用户中就有 1 人使用 Win10,这证明了其优秀和易用程度。

对此,微软表示将会继续支持 Windows 7 系统,其支持周期延长到 2020 年 1 月 14 日,虽然接受安全更新,但是肯定比不上 Windows 10 系统的安全级别,建议用户从老系统上升级。


另外,微软还向企业用户发送通知,强调 Windows 10 最初版本 Build 1507 将在 3 月 26 日停止支持,此后不在提供更新服务。另外,微软还表示正在筹备 Windows 10 周年更新的推送,预计 1 月 26 日获准批量许可。据悉,微软此次公告通知仅限于企业,不包含个人用户,因此无须担心。


不管是微软还是其他的企业,开发新产品和更新产品内容是必然的发展趋势,然而有的用户却留恋旧的产品,但是企业没有多余的精力留在维护旧产品上,只能采取强制升级或者放任不管的方法,这也很无奈。

红包大作战已经打响


去年支付宝集五福活动让很多人怨念,因为大部分人都没有集齐五福,今年支付宝表示把欠大家的 " 敬业福 " 都还给大家。据了解,从 1 月 18 日开始,支付宝用户可以通过 "AR 扫‘福’字 " 获得福卡;而 1 月 20 日起,用户还能参与 " 蚂蚁森林 " 获得福卡。AR 扫 " 福 " 字,扫描生活里或者屏幕上等任何地方出现的 " 福 " 字,都有机会获得福卡。


支付宝本次集福卡活动将截止到除夕夜 27 日晚上 22 点 18 分,总奖金为 2 亿元,在此之前集齐五福的用户在除夕夜会受到现金红包,部分用户额外获得无门槛天猫超市卡。没有集齐五福的用户,到除夕夜的时候,支付宝会帮忙补齐,但是这部分用户不会获得现金红包。 

另外,原计划今天上线的顺手牵羊卡已经被取消了,不能去 " 偷 " 别人的福卡,但是依然可以找朋友赠送。对于买卖福卡,支付宝表示今年不会营造任何一张福卡的稀缺,还会给没有福卡的用户补齐,所以完全没必要去买福卡。


既然是红包大战,腾讯怎么会让支付宝一家独大呢!今年腾讯的红包战场是 QQ。据悉,QQ 春节红包将会从小年持续到除夕,并会推出 "LBS+AR 天降红包 "、刷一刷红包和 " 面对面 " 红包三大玩法。


据了解,"LBS+AR 天降红包 " 分为商家红包、明星红包和个人红包三种。商家和明星的现金红包将从 1 月 20 日小年开始,每天在全国各个地区陆续发放。网友只要在这些 " 红包放置点 " 的半径 120 米范围内,无需移动,点击红包将自动开启摄像头。此时," 财神 QQ" 在实景中从天而降,将金额塞进三个红包中,用户有一次机会抽中现金。


滴滴出现动作不断


随着网约车新政和细则的出台,各大网约车平台都在进行调整。最近滴滴动作不断,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以下简称 " 用友 " )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出企业公务出行云服务解决方案 " 易企行 "。另外,滴滴还与深圳交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合作实施堵疏结合的酒驾治理方式,推动城市酒驾治理工作。


此次推出的 " 易企行 " 不但可以在用友企业智能报账云平台 " 友报账 " 的公务出行频道中直接使用,同时亦可作为企业公务出行独立解决方案,可独立使用的 SaaS 产品。据悉,为 " 易企行 " 提供具体方案支持的是滴滴出行旗下专为企业用户提供出行用车解决方案的服务系统——滴滴企业版。


另外,为了解决市民等车难的问题,深圳交委、深圳巴士集团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交委和滴滴将通过搭建全市开放性的综合交通大数据平台,依托巴士集团的专业优势,将建立首个一站式出行平台,打造 " 智慧交通 "。


好啦,本次戏说网事就到此为止了,马上就要到春节了,祝大家新年新气象,下次就要等开年再见啦!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