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将引入区块链技术 划10年内发展20亿用户

在今年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上,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向CNBC透露,支付宝计划10年内发展20亿用户,将进一步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公开资料显示,蚁金服运营的支付宝移动钱包目前在中国拥有4.5亿用户。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公司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将用户数在此基础上翻4番以上,发展到20亿。


井贤栋表示:“我的愿景是我们将通过技术以及与合作伙伴携手,在未来十年服务20亿用户,为那些未能得到满足的用户提供服务。”

191C230E3CA49BAC727711CA1C7B7F37 (1).jpg

此外,井贤栋还畅谈了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潜力——一种分布式总账系统,这一技术可使众多金融流程成本变得更低,速度更快。


井贤栋表示未来蚂蚁金服依旧会通过区块链技术支持支付宝的发展,称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将会被深度整合至蚂蚁金服的运作中。“我们将通过运用所有这些技术……来实现更广泛、更高水平的安全性” 井贤栋解释道。


蚂蚁金服已在旗下的一项慈善捐助服务中引入了区块链技术,旨在让用户能够跟踪他们的善款流向。


随着移动互联越来越深入人们的生活,支付宝也越来越多人使用,而蚂蚁金服又推出各种活动,线下支付也越来越多,显而易见,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用户加入进来,不过未来十年是否能达到20亿的数量,还有待考量。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