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在美国涉嫌获取用户隐私?官方这样回复

最近,美图秀秀等修图软件在海外也引起了一波热潮,在火爆的同时也有人质疑软件对用户个人信息的保护问题,认为后台获取了用户的隐私数据。消息曝光后,引发国内外用户担忧,对此美图官方发布声明进行了辟谣。

 QQ截图20170120171614.jpg

美图官方表示,美图严格遵守各大平台安全条款,严格保护用户隐私,同时强调,并没有拿用户的电话号码这个信息。

 

具体声明如下:

第一、在iOS平台,没有申请苹果开发手册所允许意外的权限。

第二、在Android平台,因为中国市场无法使用Google Play,因此我们使用第三方和自己的统计系统(用于统计安装、活跃度)。

为了确保统计信息的唯一性,使用了以下内容:1、Mac Address/IMEI(标识用户设备);2、局域网IP地址(防止商业作弊);3、SIM卡国家编码(用于粗略定位国家);3、GPS定位(区分国家和地区,作为广告系统的投放标准);3、运营商信息。

 QQ截图20170120172707.jpg

另外,美图称,美采用https传输协议对用户的信息进行加密传输,保障用户信息在传输中的安全。并且用户的信息进行强制且多层加密存储,防止用户数据泄露。美图的内部系统执行严格的访问授权机制,限制员工接触用户资料。

 

此外,服务器执行严格的权限访问控制,机房配备高级防火墙以及IDS、IPS设备,阻断外来攻击,同时配备专业的安全团队进行24小时安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

 

其实除了美图以外,很多APP软件都会要求获取一些权限,不过这些权限用户可以手动进行关闭,如果用户发现不能关闭可以马上卸载,事实上不需要太担心,不过大家还是需要注意下权限的要求。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