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资本联合泛海收购IDG集团 只为“报恩”?

IDG资本与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泛海”)19日宣布,双方已签署最终协议,将全面收购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下称 “IDG集团”)。收购完成后,IDG资本将控股IDG Ventures业务,而泛海控股将控股IDG集团旗下IDG communications 和IDC两大业务,该项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交割。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此次对IDG Ventures 的收购将进一步补充完善IDG资本在投资领域的全球化布局。在完成收购后,IDG资本的业务范围将拓展至IDG Ventures所在的美国旧金山,印度班加罗尔、德里,越南胡志明、河内,以及韩国等地,从而进一步拓展全球投资覆盖。

 2a8ac51b9fd94f90b9ebebaf750584ba_th (2).jpg

目前,IDG资本共管理十余支美元及人民币基金,深度布局各个阶段包括早期(VC)、中后期(PE)、并购(M&A),并开始搭建富有潜力的产业平台,已逐渐形成全面平台化、生态链的优势。

 

中国泛海董事长卢志强表示收购完成后,将给予IDG现任管理层最大的自主权,鼓励其实施既定的业务发展战略,并且在资金和商业资源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巩固IDG在市场的领先地位。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公司的创始人及董事长麦戈文先生是IDG资本的第一个机构投资人,对IDG资本的影响极其深远,与熊晓鸽共同开拓了IDG在中国传媒行业、市场调研和风险投资领域的业务。“IDG资本收购IDG”的背后或许代表了熊晓鸽对IDG尤其是麦戈文先生的感恩。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