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使用率亚太地区最高 中国排名第一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TNS最新调查显示,亚太地区是全球移动支付(Mobile payment)使用率最高的地区,前三名分别是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韩国。毕竟我们是拥有支付宝和微信的国家,走在路边买个烤红薯都能支付宝付款,普及率算起来应该也是全球第一吧。

 

调查以七万名亚太地区消费者为对象,结果显示57%的消费者曾使用移动支付功能付款,这一数字在北美和欧洲仅为33%和35%。移动支付功能使用率最高的年龄层是介于31岁至45岁的群体,有33%的人每周都会使用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是指使用手机应用如Apple pay、Samsung pay、微信红包、支付宝等付款。报告认为,日益增长的手机普及率是一个明显的驱动因素,亚太区的智能手机用户数量目前已超过10亿。此外,近年来微信和Line等内置支付功能聊天APP的兴起,也是提高移动支付使用率的一大原因。

 QQ图片20161205151140.JPG

中国内地是全球第一大移动支付市场,据调查,40%的互联消费者每周都使用移动支付,而过去曾使用过移动支付的互联消费者人数比例高达77%。中国香港紧随其后,将近三分之一的互联消费者每周使用移动支付,其次是韩国(31%)。这些地方的移动支付使用者能够在实体商店的销售终端转账付款、在网购时支付商品货款、甚至远程转钱给朋友。

 

凯度TNS金融与银行研究总监奥莱莉亚·里奥珀德表示:“移动支付的迅速发展得益于一类新的颠覆者——像微信这样的数字化企业,他们正在金融科技领域与传统银行竞争。他们之所以能够这样做,是因为他们为自己的目标受众提供了想要的金融服务。数字化企业也不受繁琐的传统结构问题的束缚,从而能够更灵活。”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